迟桐

自由的墓志铭是什么呢?

【逸轩】亲爱的哥哥

宋亚轩视角的信 

时间线对不上现实也别杠

推荐搭配bgm:《后来的我们》五月天







  

  

  

  

  

  

  

  

  

  

TO:敖子逸

  四年了,你还记得苞谷和花生吗?

  真的好久好久了,久到不知道怎么跟别人说:“敖子逸是我最爱的哥哥,亲哥那种。”

  他们都说羡慕我是唯一一个能从护食的你手上拿到火腿肠的。

  他们不知道,我从没担心过这,大概就是有恃无恐吧,我知道你会永远偏向我。

  现在呢,再扪心自问,我却只能默默摇头,我不知道了。

  “马背上的鱼嘛,宋亚轩是马嘉祺带大的,他是马嘉祺最好的养成系”,这是提起我的成长时最常听到的。

  每到这个时候我就又开始想你了,我想说不是这样的。

  我刚来的时候,自闭的时候,是你带我一起的,轩轩不仅是马哥带大的,更是你带大的。

  你说其他人还记得你吗,之前圣诞夜,我说:“南敖多好啊,南敖子逸”,他们都没有反应了。

  我好怕他们忘记你啊,哥。

  我也好怕我们不在一起之后很多东西就会不一样了,我怕时间久了感情就会淡了。

  但是我们之前那么的好,那么的熟悉,相处的那么自然,我就只能在那之后的之后把之前的所有回忆都停留在以前。​

  记得分别那天,我送你到公司门口,你跟我说:“花生助手,我送你远航。”

  可我却想你陪我长​大。

  你说:“人都要学着长大,你向前走啊,我一直在你身后。”

  我不想那么快长大,或者说我只想在你面前是花生助手,永远有着苞谷先生的花生助手。

  可是没有你的偏爱和庇护,我必须学着长大了。

  某一天的忽然回头,我已经找不到你了。

  我梦见你跟我说:“亚轩,你已经长大了,苞谷先生也要独自去探案了,天空广阔,顶峰相遇吧。”

  为什么你们都骗我?

  景元说他成年了就当我们监护人带我们去旅行,可他都成年三年了,他却离我越来越远。

  天泽说他成年了就回来看我,直到现在他也没有回来过。

  我原来都依赖的的人都离开了我。

  哥,我去《萌探探探案》了。

  你看见了吗,你的花生助理也可以去探案了,他现在很厉害,很厉害。

  有好多人说时代少年团里最羡慕的就是我了。

  我与丁哥从未分开过,又在​小马​哥的背上长大,是贺儿的“闺蜜”,我的“知音”张哥和和我“同步生长”刘耀文儿又陪我长大,现在又多了一个“刚进公司时第一个熟悉”的回归的翔哥。

  用粉丝的话来说应该是:“上有三个哥哥宠,下有三个弟弟哄。”

  可也有人说谁知道如今的宋亚轩像极了当时的敖子逸。

  或许是吧。

  以前你在的时候,我不开心可以不笑,难过了可以哭,你就是队里的调和剂,不管什么场面都能一句话缓解尴尬。

  你走了之后,我受了好多好多委屈,但我不敢说了,没有人会永远偏爱我,我只能笑着,哭也笑着,尴尬的时候也都是我的笑声来缓解的。

  也许是因为笑总不会犯错。

  也许是因为我继承了你的“任务”。

  你走之后,我成了你。

  如果你还在这个团里,你一定很爱很爱你的花生吧。

  苞谷和花生走散了。

  敖三也和宋玄也走散了。

  就连敖子逸和宋亚轩也走散了。

  我该怎么证明你的存在呢,哥。

  都说你是最不靠谱的那个,我却分外相信和依赖你,为什么呢,大抵只有我们两个清楚。

  花生助理很荣幸成为最切切实实感受过苞谷先生小心翼翼藏在搞笑外表下的那份温柔的人。

  一个内向的小孩在不熟悉的人的面前的那种害怕和恐慌,那种溺水的窒息感,他们是都不太懂的吧。

  但你却用一种轻松自然的方式将我带到镜头前,在我自我介绍无话可说的时候提醒我:“爱笑”,用自然的肢体接触告诉我:“别怕”。

  那些看似很中二的“搂鸡仔”式的拥抱其实给足了我安全感。

  谢谢你,苞谷先生,谢谢你将悄悄藏起来的温柔洒落致我封闭的世界,有你我很心安。

  即使分开了,你也仍是我哥哥,仍有我这个弟弟。

  我们还会相遇的,对吧?

  某一年的某一天,我们在红毯、在宴会、在颁奖礼……在人生的顶点再次相遇,赠予彼此从少年时代奔赴而来的澄澈笑容​。

  愿君武运昌隆,愿君顶峰相见。

                                               –宋亚轩


  

  

  










评论(4)

热度(20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