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桐

自由的墓志铭是什么呢?

[某某]戒同

○添望·戒同所+失忆梗

○be预警  文笔很渣

○推荐bgm:《阿拉斯加海湾》

○歌词根据剧情有所改编 喜欢去听 

○人物归木木 ooc归我










“别查了,我不断。”

“望仔。”

“哥,这次我没松手。”

“我的错,我先松的。”



“上天啊,难道你看不出我很爱他。”

“怎么明明相爱的两个人 你要拆散我们呢。”



  江添走后,盛望每天都把自己的生活填的满满的。

  他现在是附中第一了,他守住了江添的位置,不断有人从a班去b班,从b班来a班,但是他没让任何人坐他后面,那个位置空着,放在那儿。

  其实盛望自己心里清楚,他不怕自己想江添,想他想的再厉害都没关系,他只怕有一天会把他忘了。

  如往常一样,盛望拿着上次之前元旦晚会别人给江添拍的照片看着,时不时擦擦眼泪,他不愿让眼泪落在照片上。

  照片上的江添是笑着的,怎么能沾到眼泪。

   门突然被打开,然后迎来的是盛明阳的吼声:“盛望!”

  直到盛明阳准备撕掉照片时,盛望才反应过来:“爸…这是最后一张了。”

  江添的照片本来就不多,剩下的照片都被盛明阳撕毁了,那本相册也被和旧手机一起锁起来。

  盛望有点后悔,早知道当初就应该多拉着江添拍拍照。

  盛明阳把照片装起来,冷声道:“这段时间别去学校了,我带你去个地方,放松一下。”

  盛望跌坐在墙角,拿着小小的刀子,一遍遍划过皮肤,企图从中找到一丝快感。而这就像毒品上瘾,一但尝到了甜头便再戒不掉。

  盛望也是到了地方才知道的,那所谓的让他“放松”的地方,其实叫戒同所。

  那些医生一遍又一遍电击他,拿着那张被盛明阳夺走的照片问他 :“还喜不喜欢他?”

  盛望刚开始会坚定回答: “喜欢。”

  那些医生就继续电他,一次次加大力度。

  后来他便不再回答这些毫无意义的问题,尝试着把自己封闭起来,眼神空洞,记忆也逐渐模糊,更像是在自我欺骗。

  过了一个月盛明阳才来接盛望,盛望上车时直接忽略了盛明阳,直径走向车进去。

  医生也只是笑笑:“你们家孩子还会闹脾气呢。”

  盛明阳也只当自己儿子的行为是在闹大少爷脾气,没有在意。

  盛望在家待了没几天就去上学了,但他的位置,江添的位置,都坐了人。

  高天扬见此赶紧让他们起来:“来来来,快给盛哥让座。”

  等坐在盛望位置的男孩收拾好站在一边后,盛望默默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看都没看还在江添位置上坐着收拾自己东西的姜天。

  盛望回校的第一节上的是英语,杨菁走上讲台,说话的语气还是没有变化:“盛望,你回来的正好,过两天有个竞赛,还是上次…的地方。”

     杨菁一说口把上面发下来的通知没过脑子的念了一遍,等快说完才意识到问题所在,但出乎众人意料,盛望只是回答了个:“嗯”,连多余的神情都没有。



“上天啊,你千万不要偷偷告诉他。

“在无数夜深人静的夜晚,有个人在想他。”



  江添在国外很忙,他不敢松懈,他怕自己一闲下来就忍不住回国的冲动。

  深夜他经常会梦到同一个场景:还是盛夏,a班窗外,蝉鸣依然聒噪,他的位置空着,前面那个人叫盛望,却有着江添的影子。

  江添不敢相信,也不愿相信,老人们不都说梦是反的吗,他记忆中那个金贵的小少爷怎么可能会变成这样?

  江添的睡眠越来越不好,总会半夜醒来,看着窗外,想着盛望,喊着一声声:“望仔”。

  江添得到的回应不再是心心念念的 :“哥!”

   而是“听不懂的: “喵”  

  或许它在说:“我在。”



“以后的日子你要好好照顾他。

“我不在他身旁你不能欺负他。”


  

  英语竞赛的日子到了,盛望还在吃饭时遇到了卞晨,卞晨不知道江添转学的事,还“好心”的问了一句:“盛望,江添没来啊?”

  盛望一边端着餐盘坐下,一边朝和他一起来的姜天的那边指了指:“姜天。”

  卞晨一惊,然后吼了出来:“我靠,江添你整容了!” 

  “噗?”

  姜天喷出来的汤好巧不巧喷在盛望衣服上:“对不起对不起盛望,我帮你……”

  盛望皱眉打断了他:“你继续吃,我去换衣服。”

  盛望走了之后卞晨继续八卦:“江添,你整容干嘛啊,男人不能对自己不自信啊!”

  姜天一脸无语:“我是姜子牙的姜,天空的天,你认错人了。”

  卞晨恍惚了一下,他和江添很像,特别是无语的时候,他又问: “那江添呢?”

   “转学了…听说他和盛望谈恋爱被盛望家长发现,然后就…”

   “我靠!”

  卞晨又爆了粗口,正巧被换好衣服的盛望听见,盛望心里对他没什么印象,这下更是好感为负。

  英语竞赛的日子过得很快,也没有什么令人印象特别深刻的大事,不过一点盛望记得:姜天演讲时导师说他没有感情,让盛望做他的听众,姜天不肯。

  盛望模模糊糊记得,自己经历过这个事,不过好像不是和这个人。



“别再让人走进他心里最后却又离开他。

“因为我不愿再看他流泪啦。”



  不负众望,盛望又是一等奖,姜天是二等奖,他们的照片被贴在荣誉墙。

  江添的照片没撕,盛望的照片和他在一面墙上,这一张贴上去,墙就满了,姜天的只能找别的地方贴。

  盛望看着徐大嘴,充满疑惑,问:“徐主任,我记得你们说这个人转学了啊,为什么照片还在这里贴着?”

  辣椒差点就喊高天扬带盛望去医务室,看看盛望是不是发烧把脑袋烧糊涂了。

  江添的照片还是没有撕,盛望看着不免多了一些复杂的情绪。

  他不反感这个人,也感受到了自己内心的渴望,想念,又有一丝埋怨,但是他确实不认识这个人才对。

  后来,姜天盛望大学,工作都在一起,关系还不错,姜天比盛望大,盛望理应喊他哥,但盛望就是觉得不对,他好像也这样叫过另一个人……



“上天啊,你是不是在偷偷看笑话?”

“明知我还没能力保护他,让我们相遇啊。”



  “望仔”江添看着盛望久久才说出两个字,眼眶微微泛红。

  盛望却很疑惑:“江博士,我们…认识?”

  江添愣住了:“望仔,你……”

  这时姜天刚好看见他们:“盛望,接到江博士了就进来啊,愣着干啥?”

  盛望看向江添,声音冷淡:“走吧江博士。”

  又转向姜天,声音明显变得温柔:“姜天,你怎么出来了?”

  江添不可置信的看着盛望和姜天走远的背景,心中被一种情绪填满。

  是什么,他也说不上来。

  失望?难过?后悔?遗憾?

  盛望从包间出来直接坐在失物招领台上:“张朝,你把他们送走,不用管我。” 

  张朝刚好扶着一个教授出来,看着盛望没什么事也就放心的走了。

  盛望一个人坐在那儿,酒劲儿也上来了。

  江添走的比较迟,也没想到能在失物招领台看到盛望,他不知道盛望是不是真的忘了他,他还是抱有侥幸心理的。

  看,他还在那里,他没忘记我。

  盛望看着眼前突然出现的江添,突然抽泣了起来:“你和我梦里的那个人好像啊,我…。”

  话没说完,盛望吐了。



“上天啊,他最近是否不再失眠啦?”

“愿世间温柔化作一缕风,代替我拥抱他。”

     


  “望仔,是我,我来了。”

  江添看着吐的难受的盛望,心里涌上的不是责备他为什么忘了自己,而是心疼,心疼这么些年他经历了些什么。

  盛望抬眸看着眼前的男人,心里是说不上来的酸楚和委屈。

  还是隐忍算了,反正我也不认识他,怎么能在不认识的人面前表露自己的情绪。

  大少爷内心是这么想的。

  最后还是张朝来带走了盛望。

   

      三个月后。


  江添刚洗完澡就听见手机一直在响,他打开一看,全是张朝的(私设 朝和添认识 )。

10:20 张朝 “他又喝酒了。”

10:23 张朝 “不是吧,‘金贵’又是你们的什么梗……[无语]”

10:25 张朝 “他一直在喊哥。”

10:30 张朝“他在失物招领台不肯走,他说他的爱人会来失物招领他,可他不记得他的爱人是谁了,你说盛望为什么会忘记你呢?”

10:40 张朝:“他哭的我都听不下去了,就把他送回去了。还行,挺乖,也不吵闹,刚睡觉,放心。话说,你当初为什么……”

  江添看到这儿没再看下去,把手机放在桌上,坐在桌边捏了捏紧皱的眉心,手机屏幕没锁,锁屏是盛望,当初那个大少爷。

  “喵。”望仔跳到了江添膝盖上。

  江添有一下没一下的顺着它的猫,轻轻笑了:“你还能察觉到我的心情?”

  望仔喵了一声,好像是回应。

  江添垂眸看着望仔,明明知道它不会说话,还是坚持着想要一个回应,宛如当年不愿松手的盛望。

    


“以后的日子你要好好照顾他。”

“我不在他身旁你不能欺负他。”



盛望家。


  盛望被张朝扔在沙发上,突然坐了起来:“我之前是不是认识刚刚那个人,为什么那么熟悉?”

  过了一会儿,又自言自语:“哦,他好像是a班之前转走那个,诶不对,他怎么知道我对象的事?

  张朝看着他,不说话。

  盛望愣住了,然后突然弹起来:“???你别告诉我他就是………不对,他怎么可能回来看我呢,他明明都不要我了,真是可笑。”

  盛望说着,自嘲的笑了笑,眼泪滑落了下来。

  盛望还是把张朝赶走了,然后自己盘腿坐在落地窗边的地毯上,看着夜空,想起刚刚张朝说的话,眼泪滑落。

  “盛望,你到底是不愿意再回忆起他,还是彻彻底底的忘了,记不起来了?”

  “不是忘了,是不想记起来了吧。”

  “人醉酒的时候总是忍不住想要找自己最爱的人。”



“别再让人走进他心里,最后却又离开他。”

因为我不愿再看他流泪啦。



  盛望第二天起来的出乎意料的早,他今天要去开会,江添他们公司也会去。

  盛望坐在打好的车上才开始思考去了好不好,他怕对视呢眼眸抵挡不住表露的爱意,怕江添看出来,更怕自己忍不住红了眼。

  江添早就到了会议室,他今天要留住盛望好好问问。

  可等啊等,等到人都来齐了,等到时间到了,等到会议开始了,等到天黑了,盛望还是没来。

  是的,盛望选择了逃避,为什么?

  因为他刚想起之前的事了。

  他不敢面对江添,他也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面对他,此时的盛望盘腿坐在沙发上,无声哭泣。

  戒同所的一切他都历历在目。

  那天下午,那个医生拿着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他和江添的合照给他看:“你看他笑得多开心?”

  “咔嚓咔嚓…”

  照片上的盛望被剪掉。

  “你看,没了你,他还是笑得如此开心。”



“希望我的努力能够赶上他。”

“有天我能够给他完整的一个家。”



  盛望的手机铃突然响了,他以为是张朝来问会上的事,看都没看就接起来:“喂,张朝,对不起我今天……”

  电话那头突然传来熟悉又陌生的声音:“望仔。”

  盛望愣了一下,眼泪不争气的滑落,他声音颤抖:“…江博士?”

  江添听哥的前音听的清清楚楚,他赌对了,盛望还记得他。

   “望仔,我在你家楼下,下来好不好?”

  江添极有耐心的哄着。

  “我不在家。”

  盛望脱口而出,电话那头的江添好像抽泣了一下,这让盛望慌了。

  盛望突然像受了蛊惑一样,身体不受控制下楼,他看到了在楼梯口的江添。

  江添突然一下冲过去抱住他。

  “望仔…我现在在了。”



“可若你安排了别人给他,我会祝福他。”

“上天你别管我,先让他幸福吧。”



  江添抱着盛望,用手一次次抚摸过他的背作为安慰:“望仔不怕,我不会让他们再伤害你了,乖,天冷,我们回家好不好?”

  “你都知道了?”

  盛望挣脱开江添的怀抱,他给自己创建的世界,好像要崩塌了。

  

  “江添,我赌不起第二次了。”


  那天晚上,盛望这样对江添说。


  那是第一次盛望这样对江添说。

  

  也是最后一次盛望再对江添说。



“上天啊,你千万不要偷偷告诉他。”

“在无数夜深人静的夜晚。”

“我依旧在想他。”
















    










评论(3)

热度(38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